紙鳶
腦洞寫出來就是渣,謝謝耐心看完的大家

【霸唐】見雪

見雪

*應該有BUG,作者文筆渣

*霸刀X唐門

*有唐無尋X楊飲風,這對從我新手時做龍門任務就很喜歡XD


以下正文


  夏日微熱的風伴隨風沙,刮起塵煙瀰漫,阻礙行人的視線,這是那年的龍門客棧,也是第一次遇見他的地方。

  那時,外出執行任務的柳朝霜心情不是很好,霸刀山莊靠海,他實在不太習慣內陸的溫度,已經在龍門多日,但他還不能離開,他得在這裡等師兄來交付情報。

  正當無聊的時候,旁邊的對話吸引了他的注意。

  「老闆娘,請再給我一瓶桂花酒。」旁桌的人說道。

  「來吶,一瓶桂花酒!翠花,端過去。」老闆娘金香玉靠著櫃台揚聲說到,「我說小哥阿,你今天喝了幾瓶啦?咱店,可不照護醉鬼阿。」

  「不勞您費心,我並不覺得自己醉了。」那位客人回答,說話條理清晰,的確看起來不像醉了。

  喝了很多?酒量真好。柳朝霜想,他仔細地打量一下那人的衣著,覆著在臉上名為獨當一面的面具昭示著他的身分,原來是個唐門。這些蜀中刺客不都自我克制的很?居然毫不節制的喝……,面具在臉上他倒也不熱。

  他慢悠悠地晃了過去,那位唐門小哥像是感覺到了他的意圖一般,抬起頭用黑漆漆的雙眼,面無表情地看著柳朝霜靠近。

  拉開椅子,柳朝霜毫無打擾別人的自覺,坐下並敲敲桌子,說道:「欸,很能喝?正好我很無聊,跟我一起喝怎麼樣?」舉起了手,「老闆娘~我也要一瓶桂花酒!」

  「噯!這就讓小二給您送上!」

  在等酒來的時候,柳朝霜一直笑咪咪的看著那唐門,那唐門神態姿勢從容,任柳朝霜亂瞅,手執酒杯,黑眸冷淡地瞥著他。柳朝霜雙手交疊搭在下巴上,走神想著:這唐門什麼時後會受不了呢?

  「客官,請慢用」翠花把酒放下,打斷了柳朝霜的走神,那個唐門還是喝著他的酒,毫無反應,柳朝霜無奈道:「哎等等,這唐門的酒錢我付了,唐門小哥,理我一下阿。」

  終於,那蜀中刺客有了些微反應,「……霸刀山莊的公子哥,花錢真不手軟。」唐門輕聲嗤到,「但還是謝謝你了。」

  「哎呀,肯回我啦!」柳朝霜有點高興,扣了扣桌子,「欸欸,多講一點話嘛,我在這幾天,無聊透了。」

  「呵。」唐門又略不屑的發出個單音,「你沒有正事可做?」

  彷彿沒看到唐門的冷臉,柳朝霜依然很有興致的接下去:「哎哎,我在這就是為了正事阿,我在等我師兄呢~倒是你,在這邊喝酒有資格說我嗎?」又繼續:「對了我叫柳朝霜,少俠叫什麼名字阿?」

  唐門聽到這問題,臉色一變,道:「你知道,我們唐家大公子跟長歌門楊公子的事嗎?我就是為了這個而來的。……還有我們沒那麼熟,我以為你知道唐門的江湖規矩。」

  柳朝霜看唐門真不開心了,便安撫道:「好嘛好嘛,少俠不生氣,不問就是了~」眼睛滴溜一轉,「你家公子,是那毒公子唐無尋嗎?給長歌楊飲風下藥那個。怎麼,你來處理兩門派的後續問題啊?」

  「正是。」那唐門不情願地回答「我派與你們葉、柳、楊三家,真是糾葛不清……。」彷彿打開開關一般,唐門開始倒苦水,「先是那葉家五少跟我們二小姐二少爺,又是大小姐與柳三少,本以為沒長歌什麼事了!大公子又給楊公子下藥,阿……我們這些殺手,幹的都不是殺手的事了,幫他們到處收拾後果就好。」

  「我現在阿,就守在這龍門客棧,等著大公子出現,回唐門給門主一個交代。」唐門說完,杯子重重往桌上一放,不省人事了。

  「……」柳朝霜有點被嚇到,怎麼突然就怒了,再來就趴了呢!?

  柳朝霜正想站起來走人,金香玉叫住他,道:「唷,我就知道,他果然是醉了。老闆娘我開客棧多年,什麼樣的人沒見過呢!」說罷,對柳朝霜擺擺手上的鑰匙,「看你剛剛還跟他喝酒,吶,拿去,上樓左轉第一間阿,記得帶他上去。」

  柳朝霜拿著鑰匙有些無語,這唐門連名字都不肯告訴他呢,老闆娘哪隻眼看出來他能托付的。不滿的托住唐門的手臂,扶著他慢慢移動的到了樓梯口,嘴裡碎念道:幸好現在有雙人輕功……不然還不知怎麼帶人上樓呢……。

  把人丟床上以後,柳朝霜靠著床柱開始想剛剛說的事。

  唐大公子唐無尋,跟楊公子怎麼湊一塊兒的呢?說來這唐門也是很厲害,四大家裡面最會惹事的,先是唐二小姐跟我們霸刀毀約,跟藏劍葉五私奔,唐二公子追上去卻幫葉唐兩人擋了仇人,至今下落不明;再來門主指使唐大小姐去五毒當臥底,答應成事之後會同意我們三少爺的提親,結果這也一去不回,唐門真是太會搞事了。

  想到這裡,柳朝霜忍不住笑了起來。

  「吵什麼呢。」身後傳來被吵醒的抱怨聲。

  「哦,你醒了阿。」柳朝霜轉頭過去,看到唐門又恢復一開始遇見時的面無表情,「你剛剛醉倒了呢!」想到剛剛唐門的反應,柳朝霜又忍不住笑了起來。

  「笑、笑什麼!」不知是不是錯覺,總覺得唐門面具露出的白皙臉頰,透著微微的紅。

  柳朝霜仔細地瞧了瞧,又笑了,道:「沒什麼。你看,我又幫你付酒錢,又把你搬回房間,也該算是萍水之交了吧~能告訴我你的名字了嗎?」

  唐門看起來有些窘迫,偏過頭,道:「酒錢……是你自己要付的,現在又賴我,哼,告訴你也不是不行……,我叫做唐雪見。」

  「哈哈哈,雪見阿,很好聽的名字,不過住在蜀中的你應該沒看過雪吧?」像是得了蜜糖的孩子,柳朝霜笑的越發開心,「我們的名字都有雪的意思呢!真是有緣!」

  「誰說蜀中不下雪的,少見多怪,而且不少人名字都帶雪吧,難道你要跟每個人稱兄道弟?」可能是漸漸卸下心防,唐雪見話開始多了來起來。

  柳朝霜覺得這個唐門真的太好玩了,這種事為什麼要較真呢,「哦~那你再帶我去看看蜀中的雪吧!說好了喔,我也帶你去看看霸刀的雪。」強行拉起唐雪見的手,露出了個無賴般的笑容,道:「拉勾,違約是小狗。」

  唐雪見用力的把手抽回來,「搞什麼!誰跟你約好了?」

  「不說這個了,雪見,我在龍門客棧這幾天都沒有遇過你家大公子,想來他也不在附近,你要不要去荒漠裡找找?」柳朝霜飛快的轉移話題,樂的想著,果然傳言都是真的,唐門人的冷面跟淡定,多半是裝出來的。

  「哦,那你有什麼建議的地方嗎?」一提到正事,唐雪見又恢復了原本的面無表情跟有禮。

  「這幾日曾聽聞,南戈壁附近有個唐門再出借易容道具,準備去馬賊窩裡救回純陽的燕小霞道長,這位可能是你的同僚,又或許是唐少爺本人呢。」

  怕唐雪見不想去,柳朝霜補充道,「就算只是你的同門,他在那也有幾日,肯定知道一些事。」又說:「我跟著你去,告訴你這些的是我,要是你白跑一趟我會內疚的!」

  正準備答應並分道揚鑣的唐雪見:「……你,好吧,你,帶路。」

  柳朝霜賤賤的笑了一下,拉著唐雪見退了房,去驛站買了兩匹馬,兩人便沿著之前打聽到的路線去了南戈壁。到了南戈壁,果然看到幾個再鼓搗易容面具的江湖俠士,經過他們的提點,兩人總算在一塊足夠遮陽的大岩石下面,看到正在做面具的毒公子唐無尋。

  「公子。」唐雪見下了馬,快步走上前去,單膝跪地,「屬下逆斬堂唐雪見拜見公子,此次前來打擾,因公子與楊公子之事已傳回唐門,門主派屬下前來希望您回唐家堡做個交代。」

  「哦哦,我見過你,二弟的逆斬堂裡的殺手嘛。」唐無尋放下手裡的工具,「看來堡內最近挺安穩的,居然讓殺手來當信使,哈哈哈!」自以為幽默的大笑幾聲,唐無尋開口道:「要我回去也不是不可以,但我可是跟純陽商量好,要協助他們救回燕道長呢。」

  「公子,這件事便交給屬下來辦吧,請您立刻返回唐門。」

  「可是飲風……從被我下藥的那日起便失蹤了,這可怎麼辦呢……。」唐無尋面帶苦惱地說。

  那是因為他不想看到你吧!唐雪見默默地想,「那請公子先回龍門客棧,稍待片刻,屬下解決這裡的事便助您尋回楊公子。」

  「好噢,這倒是可以,那我這兩張易容面具就交給你——和你旁邊這位俠士了,你的馬就給我,我走啦。」唐無尋把面具塞到唐雪見手裡,順手牽走了唐雪見手裡的馬,瀟灑地走了。

  「公子——!」唐雪見拿著兩張面具,風中凌亂,轉頭看著馬上面帶無辜笑容的柳朝霜,頓時感到一陣無力感油然而生。

  「我……可以用輕功飛過去——」唐雪見試圖掙扎,柳朝霜打斷他,「哎哎,別,風沙大的很,要是你被吹壞了怎麼辦,走吧走吧,晚一點還不知道燕道長會不會出事呢~」柳朝霜把唐雪見拉上馬,夾一下馬腹,朝著馬賊窩的方向前去。

  走到附近,已經能見到不少的馬賊群聚或巡邏隊伍,一群因風沙而把臉包的都看不見的馬賊要混進去好像沒什麼難度。兩人下了馬,換上衣服和面具,便混進巡邏的馬賊隊伍,跟著走到了牢房附近,果1然看見了燕道長可憐兮兮地蹲在裡面。

  唐雪見拿出一面鏡子,藉著陽光的折射引起了燕小霞的注意,並和燕小霞比個手勢,燕小霞心神領會,指了指牢房旁邊的女馬賊,唐雪見看附近指有那一個看守,便微微抬起手,對女馬賊射出一暗器,見女馬賊已僵直中招,快速的拉著柳朝霜朝那移動過去。

  從女馬賊身上摸出鑰匙,打開了牢房,正準備帶著燕小霞離開,卻被燕小霞扯住袖子,「唐……少俠,我的包裹還在他們手裡阿,能不能好人做到底幫我拿回來?」

  「……好的,燕道長。」唐雪見面無表情的臉露出微微的不爽,覺得自己真的倒了大楣,一個個事都那麼多,那麼難搞。

  「謝了唐少俠,你們毒公子要的報酬我會讓師兄姊加一倍的!我就不拖後腿啦!」說完,燕小霞運起輕功一溜煙的跑走了。

  看著離去的燕小霞,唐雪見心情越來越糟糕。這時,感覺到頭頂被拍了拍,抬頭一見,柳朝霜伸起另一隻手捏了捏他的臉說:「走吧,還有我陪你呢。」

  打掉他的手,整理好易容面具,道:「走了。」唐雪見在心裡不情願的承認,這句話讓他心情有好了一點。

  兩人大大方方,一副這裡就是我家的模樣,走到了放燕小霞包裹的地方,找到放馬的地方,正準備走時,轉頭卻發現被馬賊們包圍了。

  「那個臭道長讓他逃就算了,我們要的可是這個包裹!」馬賊首領醜陋的刀疤臉上露出一個猙獰的微笑,「想帶著包裹離開,沒門!兄弟們!上!」

  柳朝霜一看情況不對,把唐雪見推上馬,包裹往唐雪見懷裡一放,拉過馬用力一踢,馬便載著唐雪見如飛箭一般衝刺出馬賊的包圍範圍。自己轉身使出霸刀的武術,雖然柳朝霜的功力明顯高於馬賊,但架不住馬賊人多勢眾,以一敵多終究落個下風。正當他準備使出保命技逃跑時,突然身邊空氣微動,肩膀被人抓住,瞬間騰空而起,抬頭一看原來是唐雪見!

  「我……讓你一個人遇險我也會內疚的,唐門的浮光掠影,是能隱身匿跡的,誰讓你自作主張讓我先跑。」

  空中的風生獵獵,沙塵直撲面吹來,下面是馬賊們不堪入耳的叫罵聲,柳朝霜往上望,卻覺得,只感知的到有紅著耳垂的唐雪見。

  「這次任務交差之後,你要跟我一起四處走走嗎?跟我回霸刀山莊看雪,我也跟你一起去看唐家堡的雪。」心念一動,柳朝霜提議道。

  唐雪見沒有回答,只是加快了輕功,快到龍門客棧時,柳朝霜才聽到風中傳來小聲的一句:「哼,也不是不可以。」

  唐雪見處理完剩下的事情,便跟柳朝霜踏上了旅程。

 

第一次寫文,大約一年前吧(2018.01.14)。還不是很順,有點生硬,請見諒。

紀念重製版前還有冰的幽冥淵,唐門&霸刀有沒有雪我不知道,查了一下山上好像是有的?隨便啦BUG什麼的就當作是平行時空吧~

评论
热度(5)

© 紙鳶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