紙鳶
腦洞寫出來就是渣,謝謝耐心看完的大家

【月壽/毛利壽三郎2020生賀】小毛利生日快樂!

* U17 背景,時間線什麼的被我吃了。

* 立海是溫暖的大家庭!

* 毛利+樺地的慶生會~立海跟冰帝是聯姻的關係(誤

 

01

  雖然因為在國中部時時常翹訓,跟三巨頭之外的學弟們不熟。毛利還是在海外遠征組回歸之後,憑藉著自己開朗和善的個性與其他學弟迅速的混熟了。

  過完年回訓練營,立海的眾人聽見跡部要幫樺地辦一場生日會,才忽然想到毛利的生日貌似也在那天。切原和丸井高興地嚷嚷著也要幫毛利慶生,兩人用閃亮亮的眼神看向三巨頭,想徵求他們的同意。

  看著兩隻小動物期盼的表情,幸村思考了一下,緩緩點頭道:「說起來還沒有報答毛利學長默默支持我們,既然他生日要到了,慶生這種小事倒是可以。」

  語畢,他轉頭看向柳跟真田,「那麼我負責去跟跡部談談合辦的事;真田去通知高中生們;柳單獨去找越知學長,問問他有沒有什麼建議,畢竟他比較了解毛利;而其他人瞞住這件事,跟冰帝的人一起佈置,可以嗎?」

  真田跟柳點點頭表示知道,分別散去。幸村跟仁王柳生交代了一下需要採購的物品清單,完畢後也轉身朝跡部的寢室走去。

  大人們(?)一走,切原和丸井興奮地對掌一拍,發出響亮的聲響,接著他們轉頭看向胡狼,異口同聲道:「那麼準備禮物,就交給胡狼(前輩)負責! 」

  「啊?為什麼又是我……」

  「你能想像交給赤也會發生什麼事吧?」丸井誇張地嘆了口氣,「肯定不是慶祝,而是大混亂。」

  「對阿,丸井前輩說的沒錯、」切原很順的接下去,才反應過來,氣得跳腳急道:「欸!前輩什麼意思,我才不會造成混亂!」

  「赤也不用解釋,噗哩,我們太了解你。」仁王唯恐天下不亂的插嘴道。

  丸井跟仁王互相調笑切原,眼看切原辯不過他倆,臉脹紅的快要變成紅燒海帶。為了避免柳事後找他們算帳,胡狼趕緊出聲緩頰說:「好了好了,我會負責的,那你們要幫忙想喔。」

  他朝柳生不停地使眼色,柳生似笑非笑地看了一會戲才開口:「別鬧了仁王君,我們快去完成幸村君交代的事吧。」又朝胡狼點點頭:「這兩個人就交給你了。」

  「是、是。」仁王伸手用力揉了一把切原亂糟糟的捲毛,在切原暴怒之前雙手插著口袋溜走了。

  胡狼無奈地看著竹馬和後輩,伸手搭住兩人的肩,將還在大眼瞪小眼的兩人拉走,思考著該找些什麼事給他們做。

02

  話說幸村敲了跡部的房門,說明來意以後,意外地得知跡部早就有在策畫毛利的慶生了。

  「怎麼說也是對戰過的對手,還是我們冰帝前部長的雙打搭檔。」跡部的說法是這樣。

  「沒想到跡部你意外的細心呢。」幸村微笑著說。

  「哼。」跡部微微撇嘴,很不滿意幸村的說法,「只是順便,本大爺辦慶生會的主角是樺地,既然你來問了,那他的部分就由立海接手吧。」

  說著,跡部邊翻出了一張摺疊的籌備禮單遞給幸村。幸村打開一看,上面非常詳盡地列出毛利跟樺地慶生會的籌辦事宜,並沒有厚此薄彼。

  「謝謝吶。」決定不點破這件事,幸村只是笑著點頭表示收到。

  正要離開時跡部的聲音又從背後傳來,「剩下的事找忍足侑士去,有什麼需要本大爺包了。」

  沒有再接話,出了房門以後幸村悶笑一聲,意外跡部的不坦率。他拿出手機將禮單拍下,傳了訊息給負責採購的柳生跟靠譜的胡狼,讓他們有問題找忍足侑士;還有負責通知高中生們的真田跟柳,之後便將禮單收進口袋,準備回房間跟不二和白石分享跡部的反應。

  

  這邊真田負責去通知高中生,正當他苦惱著怎麼完成幸村交代的任務,就看到最讓他受不了的種島修二朝他的方向過來。真田下意識就想迴避,然而種島已經很開心的朝他揮手並拉著一臉不情願的大曲走過來了。

  「這不是真田嗎~你今天還是板著一張臉啊!」種島語氣歡快的虧道。

  「前輩,請不要開玩笑,真是太鬆懈了。」真田壓低帽子,並不想多言,面前的人怎麼想都不是好的託付對象。

  「你的反應好冷淡阿。」種島嘟了嘟嘴,惡意賣萌道:「前輩我可是看真田站在這裡好像很煩惱,特地來關心後輩的耶。」

  這倒是讓真田有些不好意思了,他猶豫了一下,才說:「是這樣的,我們打算幫毛利前輩慶生,前輩們可以幫忙通知一下其他人嗎?」

  「哦!當然可以啊!」種島雙眼放光,抓住大曲的手臂不停地晃,「龍次聽到了嗎?小毛利要生日了喔,我們快去通知一下其他人吧。」

  「謝謝前輩,細節會再告知前輩們的。」然後他朝一旁的大曲投以拜託的目光,希望大曲能看住種島不要讓他放飛自我。

  大曲對他回以萬般無奈的眼神,微微頷首答應了。

 

  柳特意挑了個毛利絕對不在的時間敲響了133號寢,平時毛利跟越知總是黏在一起,這可是他觀察許久才得出的珍貴數據。

  「請進。」裡面傳出越知月光清冷的聲音。

  「打擾了。」柳將門打開又闔上,開始說明來意:「前輩知道1/3號是毛利前輩的生日嗎?我們打算幫前輩辦個慶生會,連同冰帝的樺地君一起。」

  「嗯。」

  一時氣氛尷尬,越知跟他互看著,等了一會,柳試探著開口問道:「沒興趣……前輩想這麼說嗎?」

  「不。」越知平時跟毛利簡短對話習慣了,忘了除了毛利沒人聽得懂他的意思。他耐心的開口解釋:「說說打算怎麼辦?」

  柳會意過來,便就著幸村傳給他的禮單開始解釋大致的流程。

03

  毛利覺得自從過完年回來以後,大家對他的態度都怪怪的。

  平時會跟他討糖吃的小學弟見到他臉上總是有藏不住的笑意,拿小點心誘哄也不說,只是一直笑著讓他有些心驚。不只立海的小學弟,連平時高冷樣的冰帝學弟們見到他也會笑著打招呼,這讓他又有些受寵若驚。

  而碰到前輩們時,他們也只是意味深長地拍拍他的肩膀或背;一直以來嚴格過頭的平等院,難得沒有訓斥他任何一句話;同輩的原哲也對他感嘆他真是有一群好學弟們,雖然的確是,但為什麼忽然提起?

  明明大家是一起離營跨年、差不多時間回營受訓的,他卻感覺好像錯過了什麼很重要的事。

  靠在越知月光的背上,他把他的疑問向倒豆子一般傾吐而出,而越知只是摸摸他的頭,告訴他很快就知道了。

  「連月光桑都不跟我說……」毛利鼓起臉頰哼聲,用力的蹭了蹭越知,像隻紅毛大貓一樣撒嬌,一爪一爪的撓在越知的心上。

  雖然覺得撒嬌的毛利過分可愛,但已經跟學弟們約好了,越知只好避而不談。他轉過身,抱住正在鬧脾氣的毛利,微微低頭親了親毛利的眼瞼,將臉埋在他的頸窩。

  毛利安靜了,越知難得跟他服軟,他便知道越知不是不跟他說,是沒辦法說。

  兩人相擁享受片刻的安寧,毛利把手搭在越知的肩膀上,有一下沒一下的撥弄他的頭髮。越知後腦勺上的白毛較短,摸起來很舒服。

  他開口:「真的很快就知道了?」

  越知掀了掀眼皮,答道:「嗯。」想了想又加一句:「明天。」

  「那我相信月光桑哦。」他伸手拉住月光抱著他的手,「拉勾勾。」

  「好。」越知很喜歡對他孩子氣的毛利,由著毛利拉完勾以後開始玩他的手指,而他則繼續單手抱著毛利窩在他的頸窩。

 

  隔天很快就到了。午後照常受訓完,大家解散去自主練習。

  本該是這樣才對,正當他回頭詢問越知要不要一起去散步的時候,立海的學弟們湊過來將他圍住讓他去餐廳一趟。

  他還是有些小脾氣的,並不想應了學弟們的邀請,向越知投去了求救的眼光,越知只是對他微微笑了一下,讓他看呆了也被半推半就的被帶到餐廳。

  一進餐廳便是撲面而來的彩帶跟彩紙,只見先行離開的他校小學弟們正拿著拉炮很開心的對他喊生日快樂。一些人拿著一個長條橫幅正在調整掛在牆壁上的位置,上面寫著:毛利前輩和樺地君生日快樂。

  他轉頭尋找樺地的位置,那個身高也很顯眼的孩子一臉木訥,正微微低頭聽冰帝小少爺說著什麼。察覺到毛利的視線,樺地對他點了點頭,毛利看見了那孩子眼裡閃爍的水光。他又看向了自家學弟們,只見他們一臉興奮的端著蛋糕和持著刀柄,讓他快點吹蠟燭切蛋糕。

  他開心的笑了,從原本的微笑漸漸變成開懷大笑。這是一年前的他想像不到的畫面,本以為會繼續與學弟們形同陌路人,沒想到能解開心結,跟他們成為要好的朋友。

  一陣慶祝,分好蛋糕之後,學弟們散開三三兩兩的到處串門子。毛利在角落找到了安靜站著的越知,也不管越知手裡拿著的蛋糕,就像小砲彈一般衝進越知的懷裡。

  過了一會,他才悶悶地說:「月光桑,我真的好開心。」

  毛利家是單親家庭,父親平時忙,兄姊都比他大上不少,很少有幫他慶生的時候,以至於他毫無期待今天會過上特別的一天。

  「毛利,別哭。」

  「我才沒有哭!」毛利蹭了蹭越知的衣服,抬起頭露出小太陽一般的笑容,問:「有我的禮物嗎?月光桑。」

  「有。」越知親了毛利的額頭,低聲用只有兩人聽得見的聲音說:「生日快樂,壽三郎。」

 

完。

 

  寫完了~~祝可愛的小毛利生日快樂!雖然你比我高上不少,好像不能以可愛稱呼你,但在越知眼裡你一定是最可愛的。

  臨時起意寫出來的生賀,明年也會繼續幫你慶生的!

 

2020/01/03  紙鳶

 

评论(3)
热度(75)
  1.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紙鳶 | Powered by LOFTER